去INS浪了。这部基本放养+磕粮

https://lit.link/Kunro

文:艾比索
圖:IG(Instagram):josec.kunro
超杂|邪|黃|病|話|画|孩|
食|教|暴|态|叨|渣|厨|

《火柴與秒鐘》

「秒鐘早安!」火柴每一天都會和她愛慕的秒鐘打招呼,每一小時也要打一次招呼,不然秒鐘就會忘了火柴。秒鐘是舊式計時器,只能有一個小時的記憶。火柴會如此堅持是因為火柴喜歡秒鐘。每一次火柴呼喚秒鐘的記憶時,火柴也會再一次向秒鐘傾訴愛意。火柴為了不被使用總是躲在底盒,可是要來的一天,始終會來。這一天火柴盒裏只剩下火柴獨自一個,火柴忍著眼淚跟秒鐘談天。「秒鐘,我快要離開妳了。以後再不能和你談天了。最後再聽我說一遍好嗎?」秒鐘微笑著,點點頭。火柴笑了:「謝謝,果然秒鐘很好呢!不虧我這麼喜歡你。」火柴擦乾眼淚,咬了咬唇說:「其實我很羨慕你呢!永遠不會消散。雖然我會離開妳,但我一定不會忘記妳的!謝謝妳給了我這麼多的回憶,我從來沒有後悔我喜歡妳。」火柴抬頭看看秒鐘,秒鐘只是用慈祥的眼神看著火柴。火柴無奈地說:「秒鐘,妳可以回應我嗎⋯⋯雖然我是很喜歡妳,無論妳做什麼,我也會原諒妳,但妳不回應我,我也是會傷心的。」可是秒鐘仍沒回應。火柴笑了:「妳還記得當初,我因為害怕被使用而逃跑嗎?那時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。當時妳和譪地開解我,雖然我一度答應妳不逃跑,可是現在我卻想逃跑,我不想離開妳,我不能想像沒有妳的日子,我不想⋯⋯」熾熱的眼淚從火柴的臉上流下,火柴咽哽著說不出話來。時鐘滴答滴答地響著,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還有五分鐘就要一小時了。火柴哭泣著,但主人並聽不懂,她拿起火柴,「嚓」的一聲,火柴燃燒起來。因身體的痛楚,火柴哭得更悲傷,可是在人類聽起來只是火柴「劈哩啪啦」的燃燒聲。秒鐘看著,不禁心痛萬分,可是卻發不出聲音。「滴答,滴答,叮」一小時過去了,秒鐘的記憶不停流去,火柴聽到熟悉的聲音,下意識地說話,可是身體燃燒的痛楚令火柴生不如死。看著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的秒鐘,火柴心一下子沈下去了,本來以為只要有秒鐘笑容的陪伴,一定可以捱過痛楚。可以現在秒鐘又把火柴給忘了。秒鐘看著火柴燃燒,不知為何心有一種刺痛,一些零碎的記憶在腦海裏閃過。秒鐘看著火柴不禁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看著燃燒的火柴露出痛苦的表情,心難過起來了。火柴知道自己快要離開了,火柴抬頭看見秒鐘用疑惑的眼神看著自己,火柴嘲笑自己:想不到在最後仍會被自己的愛人看到自己懦弱的樣子,不過我可是不會灰心的,到最後也要讓妳愛上我!火柴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努力盛放出最美的笑容:「秒鐘,妳好,請妳做我的愛人好嗎?」明明是每一小時也會說的話,這次卻說得非常困難,每牽動一下嘴角,心臟也隨之引起疼痛。秒鐘心頭一抖,腦海中不斷播放著火柴的片段,片段很亂,很模糊,但每一張中都有火柴。火柴的笑,哭,怒,哀,每一個表情,每一個動作都充斥在秒鐘的心裡。迷糊的片段中,有一張特別清晰,片段中有一支小火柴和秒鐘,小火柴一直向自己衝來,還不斷回頭,只見主人正在追著火柴。 火柴只顧著往後看,一不小心就撞在自己的胸前。此時主人的電話響了起來,主人走到外面聽電話。就這樣小火柴的危機總算解除了。小火柴見主人離開了不禁鬆一口氣,小火柴抬頭一看發現自己在盯著小火柴,小火柴的臉「刷」的一聲紅起來。自己看著小火柴臉紅的樣子,覺得小火柴很可愛,自然地對小火柴微微一笑。小火柴呆了一會,握著自己的手,雙眼發亮地說:「和我結婚吧!」雖然自己很想答應小火柴,當想到自己的記回答時,片段就⋯⋯之後的記憶就沒有了。秒鐘小姐從回憶醒覺,睜開眼睛,想再一次回答小火柴,可惜已經來不及了,曾經的小火柴已經消散了。主人把燃燒殆盡的火柴丟進垃圾桶裡,從此火柴便再沒有出現在秒鐘臉前了。 自從火柴離開秒鐘之後,每一個小時,秒鐘也會回憶起和火柴相處的時光。每一個片段,每一段聲音,每一下動作,秒鐘都被火柴牽引著。每當秒鐘想起火柴,眼淚就停不下來。淚水使秒鐘體內的機器生銹,秒鐘已經不能再使用了。於是主人把秒鐘給丟棄了。丟在那個火柴曾經待過的垃圾桶裡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君呂 | Powered by LOFTER